之舟

此后,岁月同度,山水共赴。

如风过境

  



  ★伪现实



  ★HE



  【流年往事,如风过境;



  了无痕迹,又恰如一梦。】



  我在沙发上被冻醒时,客厅墙上那个价值不菲的钟表的时针刚好指到11,很明显,易烊千玺又没有回来。



  我拿起手机打算再给他打个电话,至少一句“晚安”在往常是少不了的,可当我看到微信上那个置顶的冷冷清清的对话框时,还是犹豫了一下。上一条信息是昨天晚上我发的晚安,他没有回复。



  像一盆冷水扑灭了最后的一点火星。



  现在是八月份,我感觉头疼的厉害。作为超级巨星的易烊千玺与同样红透半边天的新生花旦刘琳深的绯闻已经连续两天占据头条了,而作为易烊千玺正牌男朋友的我,连一个解释都没有等到。



  那个电话最后我还是没有打出去,我怕打扰到他,更怕听到不想听的话。



  我起身把桌子上冷掉的饭菜倒掉,又将碗筷洗干净,收拾好桌子。其实挺可惜的,我新学会做的辣子鸡,易烊千玺还没尝过。但想来他已经将近两个月没回过家,连我把他的书房整修了一下还买了一个新书架都不知道,也觉得没什么了。



  疏离都是要习惯的事。



  我回到卧室躺在床上,却再无睡意。习惯是件可怕的事情,就像此刻我无比想念易烊千玺的怀抱。我在一片黑暗中睁开眼睛,看着眼前的黑暗放空,脑子在这个时刻糊涂又清晰,我想起了很久很久以前。



  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的易烊千玺还有暗恋着他的王俊凯。



  暗恋是一件令人卑微又食髓知味的事情,像你去吃一块巧克力,明明很苦涩,却因为那一丝丝甜蜜而兴奋不已。



  我曾经卑微又甜蜜的暗恋过易烊千玺。



  我被温常强拉着去看迎新晚会,他美其名曰:“为学妹捧场。”其实真实目的我用脚趾头都能想到,但我没想到竟然看到了作为压轴表演中枪舞的易烊千玺。



  因为温常不错的人缘,我跟他坐在视野不错的位置,前面的节目与去年大同小异,正当我昏昏欲睡打算偷溜回宿舍补个觉的时候,易烊千玺出现了。那时的他还没有我高,瘦瘦的,锅盖头,清秀的脸庞,发丝微长在灯光下显得柔柔顺顺的,让人忍不住想去揉一揉。但伴着音乐跳舞的他又像是变了一个人,气场全开,那种用尽全力去舞动的感觉,让本来困意浓浓的我一时看愣了。



  后来那个聒噪的夏天,充满了蝉鸣、烈阳、还有突然出现的易烊千玺。



  我有时候想起来一件事时,总是固执的要命。就像我想起来高中门口那条街上的抄手店,那时候易烊千玺特别喜欢吃他家的抄手,我俩每周总要去吃几次,我忽然就很想去吃。



  为了不耽误上班,我第二天早早的起床去那条街,可等我到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到那家抄手店了。我在那条街上逛了很久,没有进去任何一家店,都不一样了。我离开的时候认真想了想才发现,距离我们毕业已经过了十几年了。



  十几年,足以改变很多事情。



  晚上我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忽然听到一首老歌,缓缓的旋律里,我忽然感到一种如鲠在喉的忧伤。



  我离开之前问老板那首歌的名字,她说是《如风过境》。



  如风过境你我渐行渐远,



  留下一段情被岁月吹散。



  你翻过昨天奔向了明天,



  我还缝补着残缺不堪的今天。



  我在回到家后给易烊千玺发了一条信息:我想你了。



  依旧没有回复。



  像石沉大海一样,激不起半点涟漪。



  我向来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也没有那么多的矫情,可那晚我记得清楚,我是躺在床上把自己埋到被窝里后开始哭泣的,哭到后来沉沉睡去,又开始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梦。



  梦到我穿过大半个校园与易烊千玺假装偶遇,梦到我在篮球场上寻找他的身影,找到后帅气的投篮,梦到我在雨中等他,看着他走过来边给我打伞边骂我时笑的像个傻子,梦到他在一个人的舞台上绽放光芒,梦到我第一次在台下看他拿奖激动的哭了起来,梦到我在生病的时候假装没事把他推去工作,梦到他任性的回家陪我时我把他骂一顿,梦到他在闪光灯下面对媒体越来越得心应手,梦到他转身离开,背影越来越模糊……



  是我把他推的更远的,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我不知道易烊千玺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我醒来时正被他从背后抱着,我轻轻翻过身没吵醒他,他应该睡得正熟,眉头却还皱着,英气的脸庞上难掩疲倦。像是一只困倦的猫咪。



  我太久不曾这样近距离的看过他了,醒着的易烊千玺总是透露着棱角分明的冷峻,他是一个优秀的演员,可以在镜头下遮掩住他所有冷漠,显得礼貌又温柔。可他性子里总是淡漠的,我跟他认识这么多年,总是会在习惯他的温柔时忽然想起来这个强大又温柔的男人其实比谁都淡漠。



  就像那只被他万千宠爱的轻松熊忽然有一天就不见了。



  什么都是有保质期的。



  他倦了、厌了,会比谁都毫不犹豫的脱身。



  “这么想我?要一直看?”他忽然睁开眼,嘴角上扬,唇边的梨涡浅浅的,眼睛就那样直直看着我,含着笑意和温柔。



  “嗯。”



  他笑起来,抱紧我说道:“前两天累死了,我一不注意还把手机摔坏了,昨天胖虎刚给我买了新的。”



  “嗯,注意休息。”



  “对了,月底周董在北京有演唱会,你不是一直想看吗?我让胖虎买了票。”



  “……”



  “昨天在片场有个小孩儿叫我易叔叔,你说我有那么老吗?不过想来我都出道十几年了,确实有点老哈!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退休……”



  易烊千玺抱着我说了很多事情,我配合的听着,偶尔回应,讲到好笑的地方就跟他一起笑,我们谁也没有提网上传的纷纷扬扬的他的绯闻。



  像两个掩耳盗铃的傻瓜。



  表面上风平浪静的过了半个月,易烊千玺几乎每天晚上都回家,有时候跟我一起窝在沙发里看个电影,有时候粘到书房看我工作,实在回不来的时候也会发个信息报备一下。我们像是回到刚恋爱那会儿,就像那些普通情侣一样恋爱。



  但我们都知道,回不去了。



  有些事情,欲盖反而弥彰。



  易烊千玺的母亲打电话约我的时候,我并没有拒绝。我能猜到是为了什么。我甚至在见到他母亲之前设想了很多种他母亲逼我离开可能用的方式。



  都没用的,我向来不是一个怕威胁的人,再说,除去易烊千玺,我已经没什么可失去的了。



  但他母亲是一个睿智的女人,她没有半点逼迫。



  她说:“小凯,我知道你是一个好孩子,多亏你千玺才能有现在,可我希望你能理解为人父母的心情,我不能看他走一条死路,我也希望你能站在他的角度想想,你知道他有今天付出了多少努力,他还有他的未来、他的梦想……”



  我笑了笑回道:“阿姨,你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她拿易烊千玺的梦想做赌注,我就注定要输的一塌糊涂。



  没有人比我更重视易烊千玺的梦想。



  他就该站在最大的舞台上绽放光芒,不能为了任何人停止,我也不行。



  我离开的时候想,你们都让我站在你们角度着想,那么谁为我着想呢?



  没有人的。



  我早在十年前为了跟易烊千玺在一起就已经跟家里闹翻了。



  这件事我没有告诉易烊千玺,继续风平浪静的生活。我上交了调到另一个城市的分公司的申请书,我开始了解另一个城市的气候、房价,开始慢慢收拾家里属于我的东西……我不是易烊千玺,他拍一部戏赚的钱可能是我几年的工资,他在台上,我在台下。这就是再现实不过的差距。



  八月底的时候我去看了周董的演唱会,易烊千玺给的票,位置很好。我安静的看演唱会,身边年轻的歌迷都兴奋的欢呼,我显得格格不入。那个时刻我才感觉到自己真的老了。已经不是当年凭着一腔热血就敢往前冲的愣头青了。



  我没想到周董的神秘嘉宾是易烊千玺,他唱了一首歌,陈奕迅的《富士山下》,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学的粤语,也听不懂歌词,我在他忽然望向我的时候,就已经泣不成声了。



  我又想起来他第一次站在比赛舞台上拿了奖的画面,他的手因为紧张还揪着衣角,眼神在观众席寻找到我时,我哭着给他比了个赞,他便忽然笑起来。



  这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我在台下哭。



  只是泪水有不一样的味道。



  九月初我的申请书通过了,我在公司给易烊千玺打了一个电话,我本来打算发信息的,但我太想听他的声音了,哪怕就一句话。



  “喂?”



  “……”



  “小凯?”



  “……”



  “怎么了?”



  “千玺,我们分手吧。”我在易烊千玺失去耐性之前终于说出了分手,并且立刻挂断了电话,把手机关机。



  不给自己留一点余地。



  我回到家刚打开门就被易烊千玺搂进怀里,此刻应该在剧组的人紧紧的抱着我,把头埋到我脖颈,我挣脱不开,也不舍得挣脱。



  我能感到脖颈的凉意,易烊千玺哭了。



  那个永远冷静理智,高冷不羁的易烊千玺哭了。



  意识到这个的时候我感觉心抽抽的疼,像是要把身体里的一部分抽离一样的疼痛。



  他说:“王俊凯,你休想分手!”



  “你替我想过吗?”



  他像是被我的问题惊到了,手臂上的力气明显变小了。



  “那种就算再努力也无法离你更近的无力感你明白吗?



  我背负的是我自己的人生,而你,是所有人的目光。



  你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想要实现梦想,想要满足所以人的期望,想要灵魂的自由,可我只想要你。



  但我不能自私的束缚你,更不能以爱的名义困住你,我要把自己从你的生活里剥离开来,给你想要的自由,方便你走的更远,你明白吗?”



  “……”



  他没有回答,却放开了我。



  我觉得好笑,他知道答案的。



  东西不少,我花了两个小时左右收拾好,易烊千玺一直坐在沙发上吸烟。他以前并不吸烟的,倒是我年轻的时候有点烟瘾,被他强制着戒掉了。



  时间真是神奇。



  我推着行李箱走到门口的时候又被易烊千玺从背后抱住了。



  “小凯,别走好不好?”



  “千玺,我放过你,你也放过我吧。”



  这一次的拥抱很好挣脱。



  我在咖啡店门口路过一个穿着轻松熊玩偶发传单的人,那种走近接过传单的动作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顺理成章,等我买了一杯卡布奇诺出来时,便看到一个坐在长椅上穿着玩偶服,手里抱着玩偶头满头大汗的少年,鬼使神差的,我没有因为快要登机而直接离开,也没有嫌弃拉着行李箱太麻烦,我拐回店里又要了一杯柠檬水走到那少年面前递给了他,他一脸惊讶的抬头看着我,我低头向他笑了笑,可能是我长得并不像坏人,他还是接过了柠檬水笑着轻声说了句:“谢谢。”嘴角露出的浅浅梨涡让我有点恍惚。



  我在他身边坐下,喝了口手里的咖啡,苦味从口腔漫延开来,坏了,忘记加糖了。



  可能是我皱眉的动作显得太痛苦,又或者是我全身上下都散发着“我失恋了”的气息,旁边的少年有些好奇的看我了好几眼,最后像是下定决心一样说道:“大叔,你肯定是有故事的人。”其实他说的声音不大,更像是自言自语,我完全可以装作没听到不回答,但我想自己可能是压抑太久了急需倾诉,我听到自己用有些散漫的像是在陈述某个事实一样的语气说:“我曾经用我的全部去爱一个人。”



  “后来呢?”



  “后来啊?后来我放他离开了……”



  我看到坐在我旁边的小孩在听到我的回答后原本期待的眼神瞬间黯淡下去,脸上一闪而过的歉意和同情让我失笑,连带着我本来打算说出的我爱的那个人就是对面最高的大厦广告屏上显示的人的话也卡在喉咙,我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这样下意识的动作让两个人都顿了一下,我有些仓皇的收回手,胸口有种刺痛感,舌尖上仿佛忽然有股苦涩的味道,渐渐漫延到喉咙,久久的,再说不出一句话。



  那个孩子什么时候离开的我记不清了,我将手里已经冷透的剩下大半杯的咖啡丢到旁边垃圾桶里,站起身看着对面大厦上的广告屏发了很久的呆,脑海里闪过易烊千玺的脸庞,从初见时美好少年到我离开时抱着我不肯撒手倔强的男人……



  其实我知道那些绯闻都是假的,知道他跟家里出了柜,我也知道易烊千玺在那场演唱会看向我时朝我说了一句“我爱你”,我甚至知道他已经偷偷的定做好了对戒打算我生日的时候向我求婚,可是我能做的,也只是知道而已了。



  我的余生可能依旧平淡无奇,也可能偶有波澜,但都再也不会,有易烊千玺了。



  我在落泪之前起身离开,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过想念易烊千玺,我竟然看到易烊千玺就站在马路对面。



  我看到他朝我走了过来,我愣愣的站在原地,一切发生的太快,我还来不及做出反应。



  飞驰的汽车,刺耳的车鸣声,惊呼声,碰撞声,鲜血,倒下的身影,模糊的视线……



  我的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我感觉有人轻轻拉住我的手,是谁呢?易烊千玺怎么样了?为什么会发生车祸?我艰难的睁开双眼,看到一脸无奈的笑着的易烊千玺,准确的说,是十七岁的易烊千玺。



  “睡迷糊了?不认识我了?”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



  “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手里还抱着我的杂志,我拿都拿不走。”



  我低头一看,自己手里果然有一本《人物》杂志,杂志里面有一篇易烊千玺的专访,采访对象包括他的家人、助理、老师、合作过得导演、甚至有儿时的玩伴。



  长达两万字的采访里,没有提到我一句。



  可我依旧珍惜那本杂志,我通过那些文字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易烊千玺。



  一个让我感到陌生到难以接近易烊千玺。



  相由心生,执念沉重。



  我猛然意识到了这一点。



  我全身放松下来,靠在沙发上长叹一句:“我就说嘛,这一定是一场梦。”



  易烊千玺好奇的问我:“什么梦?”



  那种失去他的撕心裂肺的疼痛感我还依稀记得,太痛了,我这辈子都不想再体会。



  我双手搂住他的脖子,直视着他道:“不好的梦,梦到你成了大明星,我跟不上你,怕束缚你,就……”



  我还没说完,就被他搂住腰,他吻过我的额头、鼻尖、脸颊,最后停留在嘴唇,抵着我的唇说:“傻子,我们一直在并肩而行啊,你要是嫌我走得快,我就停下来等等你,背着你走也行,你也不许甩下我。”



  他停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我们要一起并肩站在更高的舞台上。”



  胸口感觉鼓鼓的,像是被什么填的满满当当,我眼眶有些湿润,回抱住他重重的点了点头。



  我们还有年年岁岁,岁岁年年,谁也不准把手放开。



  无所谓孤独或前途,



  没有什么比爱你舒服。



  ————————end————————



  这篇删删改改最后还是决定发出来吧,过于悲剧色彩,当时想的是be结局,后来强行脑洞改成了he,毕竟,我的cp永远不会be(摊手)



  我:我觉得这篇应该be



  大哥: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我觉得必须HE,听我的,HE!



  我:可我写的就是be



  大哥:我不管,这是你一个人的责任,你应该负责。


评论(9)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