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舟

此后,岁月同度,山水共赴。

巨星恋爱手册

  第十六章



  ★伪现实



  ★破镜重圆



  ★HE



  临近年关,北京的交通堵的要死,王俊凯坐在车上时两只手一直紧握着,第不知道多少次催促道:“师傅能再快点吗?”



  “小伙子别着急啊,前面堵着我也没办法啊!”



  还没到医院王俊凯就下了车,一路跑到了医院,到了王凯莉告诉他的房间门前时他才稍稍冷静了一些。



  放在门把上的手犹豫了好一会最后才任命的打开门,入眼的便是躺在病床上沉睡的易烊千玺,挂着点滴,脸色苍白得要命。王俊凯的心狠狠的揪了一下,不过半个多月不见,易烊千玺怎么会虚弱成这个样子?他在美国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他想放在心尖尖上去疼的人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王俊凯放轻脚步走进去,没去打扰睡着的易烊千玺,向着房间里的易母轻声打招呼,“阿姨好。”



  易母点点头,看看病床上的易烊千玺又看向王俊凯,“小凯,他很久没吃饭了,我去买些吃的,等他醒来你劝他吃些吧。”



  “好的。”



  “麻烦你了小凯,他......也只听你的话了。”



  易母离开后,王俊凯搬了把椅子一直守在易烊千玺床边。中间易母回来了一趟把饭放下又关上门出去了,王凯莉好像也来了,进来看了一下又出去了,王俊凯没有太多精力去想门外发生了什么事,他只是一直看着易烊千玺,眼睛看着易烊千玺,手轻握着易烊千玺的手,王俊凯才能感到心安。



  易烊千玺醒过来时天已经黑了,他眨了眨眼,不可置信的盯着王俊凯,怕王俊凯只是一个幻影,一会儿就会消失,王俊凯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傻小子。”



  他在听到王俊凯的笑骂却红了眼眶,边掉眼泪边说:“我以为你生我气了,我以为你不要我了,我以为你再也不理我了……”



  王俊凯替他抹掉眼泪,握着他的手说:“我不气,也不会离开你,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王俊凯哄着他喝了些粥,两个人你看着我我看着你黏糊了好一会儿,最后还是王俊凯扶着易烊千玺躺下让他再补补觉才罢休。



  王俊凯替易烊千玺掖好被角,轻声起身出门,便看到门口坐着的易父易母和王凯莉,他微微点点头说:“叔叔阿姨好。”又冲易母说道:“千玺喝了点粥又睡下了。”



  “那就好,辛苦你了小凯。”



  王俊凯摇摇头,“我应该做的,只是……他的脚踝……到底怎么回事?”



  易父叹了口气,“这事怪我,当年非让他出国,谁知道他竟然意外出了车祸,脚踝骨伤过重才……才不能跳舞,这几年一直在做康复,没想到居然会突然复发……”



  王俊凯全程紧抿嘴唇,手不自觉的握紧,怪不得易烊千玺当年一去不回,怪不得他不肯回复自己的信息,他一个人竟然承受了这么多的疼痛。



  易父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语重心长的说道:“你们两个人的事情我们也都知道了,他已经用行动向我证明了他对于这段感情的坚定,那么你呢?小凯,你爱他吗?”



  怎么会不爱呢?



  十几年,他已经爱了十几年了啊,爱易烊千玺已经成为一种生理本能,已经成为王俊凯刺进心脏里不可更改的习惯,已经……不可消除了。



  可我要向你怎么证明我很爱他呢?



  爱到我现在为他受得每一点苦而难受,难受到心痛。



  王俊凯沉默了良久才重重点了点头说:“我爱他,非常非常。”



  仿佛用尽生命在爱他。



  易父笑了笑,嘴角竟然隐约有与易烊千玺相似的梨涡,他又拍了拍王俊凯肩膀,才道:“那千玺,就麻烦你照顾了。”



  “叔叔阿姨请放心,我一定会照顾好千玺的。”



  王俊凯送走易父易母又被王凯莉拉住,王凯莉看着他欲言又止,他停住要进房间的脚步,转身坐在走廊的座椅上,拍拍身旁的椅子示意王凯莉坐下后才开口说:“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你知道我第一次在哪里见到他的吗?”



  “哪里?”王俊凯心揪了一下,他未曾参与的那三年,关于易烊千玺的一切都几乎是未知。



  “急救病房,他像是一朵快要凋零的白玫瑰,仿佛下一刻就会被风吹散。”她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说道:“他瞒着你,离开你,只是为了守护好你的梦想,为了不让你承担他所经历的痛苦,这些话我若不说他可能一辈子也不会告诉你,你不知道他为了离开你都失去了什么,你也不知道他为了重新见到你,又都失去了什么。”听到这些话王俊凯整个人都愣住了,胸口疼的要死,眼眶发红,像是压抑着什么,快要爆发……



  王凯莉沉默了一会儿又说道“我希望你可以想清楚,如果选择他,请,一定,负责到底。”



  王俊凯对上她的眼睛,无比坚定的点头……



  爱情会令人盲目,让人变傻,王俊凯真想问问易烊千玺,怎么这么傻?怎么可以傻到什么都自己承受,明明他就在他背后啊,明明,他会给他最结实的依靠啊。



  易烊千玺是被阳光刺醒的,窗外正是大晴天,他微侧头看到王俊凯正在沙发上睡着,感觉好久没有见到这样的好天气了,他用手臂挡了挡阳光,却愣住了。



  左手无名指手指上的一个戒指在阳光下正闪着光,他将手凑近仔细看那个戒指,戒指款式很好看,还刻着他和王俊凯名字的首字母,他兀自笑起来,梨涡深深的陷了下去。



  手忽然被握住,睡在沙发上的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了,手刚好握住易烊千玺的说,十指相扣。



  “喜欢吗?”



  “嗯。”



  “昨晚连夜定做的,今早刚拿来,带了我的戒指以后就是我的人了,再也不许跑了好不好?”



  “好。”



  “也不许瞒着我,什么事情都要第一时间告诉我,我们一起承担。”



  “嗯,永远在一起。”



  窗外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公园长椅上有眯眼晒太阳的人,草坪上有戏耍的狗狗和小孩,窗内洒了一地的明媚,正有两个相拥在一起的人在甜蜜亲吻。



  这世间,有的人浅薄,有的人无趣,有的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总有一个人,他的出现会让你觉得之前种种,都是浮云,我们逆流而上,风雨兼行,只是为了,在最美好的余生,同行。



  那么往后余生,就请爱人你,多多指教了。



  ——全文完——



  周末愉快!

感谢喜欢,鞠躬。


评论(3)

热度(1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