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舟

此后,岁月同度,山水共赴。

闲聊脑洞

【你说可以

         我说愿意

              等我们老了就定居在重庆。】


        最近有一个脑洞,假设多年后“我”在重庆有幸与前辈和小朋友成为邻居,多年后的他们不再年轻,拿过所有自己想拿的奖项,站在过巅峰,后又双双隐退。而我有幸窥见他们小小的甜蜜。我以旁观者的角度去见证他们的美好,吃多少狗粮我都愿意。(在写喽😁)


         因为前辈的原因,对重庆有着别样的情节,遇到来自重庆的同学总会下意识多留意几眼,闲来无事还要耍赖似的拉着朋友学几句重庆话,吃火锅一定要往重庆火锅店里去,就连一开始注意到潘思言也是因为他来自重庆。


        我对重庆这座城市充满了向往和幻想,那个在我喜欢的少年眼里最亲切的故里,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高考那年我把重大当做第一志愿,我一个北方人执意想往重庆去看看,幻想着走走他们走过的路,看看他们看过的风景,可惜最终几分之差最终失之交臂。


         我遗憾不曾去过重庆,也庆幸让它以一种难忘的形式永久留在我脑海里。


        我爱拍照,等那一天我走到重庆,一定要拍最美的风景给自己。


嘞是雾都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