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舟

此后,岁月同度,山水共赴。

倒春寒

  ★现实向



  ★小甜饼



  ★我编的勿上升



  【好像所有的温暖到来之前,都会有一场倒春寒。】



  吵架来的猝不及防。



  易烊千玺撑着窗台发了好一会儿的呆。



  烦闷。



  烦闷的原因好像也不太具体,可能是清晨天没亮就被叫醒赶路工作,或者是一直很喜欢的一只丑娃不见踪影,或者是系鞋带时额头嗑到了桌角,又或者是来时路上的堵车……



  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一开始好像也没有怎么样,今天他可以见到王俊凯了,只这一件事就足够他把那些小小的不愉快抛到脑后。



  他跑到王俊凯休息室里往他怀里靠,仰着头想要一个甜甜的吻,他们有两个月零十三天没见了,没有拥抱没有接吻。



  王俊凯没有向往常一样扣住他的后脑勺与他接吻,王俊凯推他的肩膀,扭着头说:“别闹!”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易烊千玺因为相见的欣喜瞬间消失殆尽,随之而来的是一早上积累下逐渐扩大的烦闷。



  他想问王俊凯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前几天关于你的绯闻是不是真的?你是不是跟你的绯闻女友去吃火锅了?你是不是厌烦我了?



  他最后张了张嘴,却只说了句:“王俊凯……”



  便再没有后文。



  仔细想想其实连吵架都算不上,王俊凯从始至终只说了句:“别闹。”不是以往带着的宠溺意味,是指责。



  都快二十岁的人了,再去发小脾气着实有些幼稚,他对于矛盾的处理总不太擅长,以前总是王俊凯哄他,哄不好就上床滚几圈,累的气都没力气生了。



  现在王俊凯不来哄他,他冷着脸心里烦闷又无措,他们不是平常的情侣,他也没办法学女孩子撒个娇求和好,打一架更不可能,且不说他俩一会儿有工作,就算他想打王俊凯肯定也不会奉陪。



  今天的工作安排是他们组合mv的拍摄,在滑雪场肯定少不了滑雪拍摄,易烊千玺收拾好心情投入工作,一天也就这么过去了。



  期间他没跟王俊凯讲一句话,两人之间隔着王源,互动都少的可怜。



  晚上吃饭的时候王俊凯不在,他环视一圈,没忍住问了身旁吃的正香的王源一句“王俊凯呢?”



  王源抬眼看了看说了句:“休息呢吧,他好像不舒服。”



  易烊千玺进门的时候,王俊凯正坐在沙发里听歌,他走近拿过一个耳机带上,凑近用额头抵着王俊凯的额头。



  “你发烧了。”



  “没事,已经吃过药了。”因为发烧的原因,王俊凯的声音还有些沙哑。



  易烊千玺头靠到他脖颈处,“你早上凶我。”



  “怕传染给你啊,傻瓜。”



  “那你生病了还不告诉我。”



  “怕你担心。”



  “还总把我当小孩儿,我都快二十了。”



  “你永远是我的小朋友。”



  最后王俊凯还是被易烊千玺带着去了医院,跟导演请假,跟助理说明情况,开车去医院,排队挂号,好像都是易烊千玺一手安排,迅速又不慌乱,一直到王俊凯躺在病床上滴点滴易烊千玺才算忙完。



  王俊凯含笑看着易烊千玺,自由的那只手拉住易烊千玺放在嘴边吻了吻。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易烊千玺变成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



  一直以来习惯了他下意识依赖,即使只有一岁的年龄差,在王俊凯心里他永远是小朋友,所以当他猛然发现他的成长和独立时,竟久久反应不过来。



  “我的小朋友长大了啊。”



  “所以以后有事情一定告诉我好不好?”



  好不好?



  王俊凯想起他哄小朋友的时候也总是这样:听前辈的话好不好?



  未来我们还要一直这样下去,好不好?



  把所有耐心与柔情都深付,忐忑而又期待的语气。



  现在小朋友反过来问他



  好不好?



  “好。”



  【短暂的寒冷结束了,随之而来的是漫长而无尽的温暖。】


 


                                        ————


最近倒春寒,天气变化无常,降温记得添衣哦!


周末愉快!


评论(6)

热度(1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